如何選擇食品添加物?

食品添加物種類有很多,不同的添加物加入食品中也分別有不同的功效,可以依照您的需求挑選適合的食品添加物,我們出產製造的每一項食品添加物都會參考各國法規,以動物實驗的食用安全性推算人體每日可容許的攝取量,並參考國人飲食習慣,訂定管制限量標準並將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分為以下6種:


膨鬆劑

可以增加食品體積、使食品產生膨鬆效果,常用於麵包、餅乾、油條等各類膨化食品。(公司代表性產品:無鋁泡打粉、塔塔粉)


香料

香料通常是用來增強食品香味的一種添加物,最常用於飲料、麵包、餅乾等各類食品。(公司代表性產品:香草粉、奶香粉、甘草粉)

 

品質改良劑

改良劑可以輔助食品加工、改良品質、釀造等使用,此種食品添加物常用於烘焙食品、釀造及粉末食品等。(公司代表性產品:助麵劑、麵包改良劑、麻糬改良劑、拉麵改良劑、饅頭改良劑、美達磷B、美達磷E)


乳化劑

乳化劑讓水與油均勻混合的介面活性物質,很常用於人造乳酪、口香糖、果醬、飲料、色素、冰淇淋、餅乾、巧克力、調味料等各類食品。(公司代表性產品:SP蛋糕起化劑)


防腐劑

防腐劑是用來抑制或減緩微生物生長,延長食品保存期限,常用於調味料、豆類及醃漬品等含水量高的產品。(公司代表性產品:丙酸鈉、丙酸鈣、安息香酸鈉)


黏稠劑(糊料)

黏稠劑增加食品黏稠性或滑溜感,常用於啤酒、糖果、果醬、果凍、烘焙食品、飲料、冰淇淋等各類食品。(公司代表性產品:白明膠)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