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焙材料行推薦-線上購買烘焙材料好方便!

烘焙材料行推薦

吃甜點是現在很多人享受生活的方式,光是聞到泡芙剛出爐的味道,嘴角就忍不住上揚,心情也好了起來,除了吃甜點,在家裡自己動手做甜點、烘焙也成為大家假日放鬆心情的娛樂活動,如果大家有自己做過甜點,都應該逛過烘焙材料行,但應該也會發現好像每一間烘焙材料行賣的東西都不一樣,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烘焙材料行大概都會賣些什麼?還有要怎麼選擇烘焙材料行?一起來看看我們的說明。
 

烘焙材料行賣什麼?

烘焙材料行通常可以找到材料類,像是泡打粉、起泡劑、塔塔粉、香草粉等,用來製作糕點、麵包、餅乾、糖果等甜點。烘焙器具類,像是矽膠刮刀、油刷、桿麵棍等,另外還有包裝類型,像是包裝袋、夾鏈袋、西點禮盒等,影響烘焙成品的原因有很多,又以烘焙器具、包裝對烘焙成品的影響比較小暫不分享,今天就以最常見的烘焙材料作介紹,讓製作甜點的新手很快變甜點達人。
 

常見的5種烘焙材料

蛋糕起泡劑

蛋糕起泡劑又稱蛋糕乳化劑,是最常見的乳化劑,簡單來說是把油分解成小小的粒子均勻散佈在水裡面,而烘焙材料行裡賣的蛋糕乳化劑,作用就是讓加入油脂的麵糊不會有油水分離的現象,除此之外,起泡劑還可以讓蛋糕更鬆軟,有更好的安定性,對於新手來說麵糊可以放比較久的時間再入爐烘烤,比較不會手忙腳亂。要注意的是蛋糕起泡劑因為起泡能力好,容易不小心加太多起泡劑而讓糕點品質不良,所以要添加前比例掌握很重要,我們的蛋糕起泡劑除了適用蛋糕食品外,也適用在和菓子類的食品,無論新手或高手使用都能製作出大小相同、色澤完美的蛋糕產品。
►看看喜配多的【SP蛋糕起泡劑】,讓您參考混合比例
 

無鋁泡打粉

在介紹泡打粉之前,我們先來介紹常常跟泡打粉會搞混的小蘇打粉的用途是什麼?它們是可以互換嗎?泡打粉裡雖然是有小蘇打粉的成分,但小蘇打粉跟泡打粉,在用途上、酸鹼度、還有添加過後的結果都不一樣,加上小蘇打粉跟食材的反應比較難控制,所以除了兩者不可以互換使用,實際上也比較少人會直接把小蘇打粉做為膨鬆劑使用。那麼為什麼要強調使用「無鋁」泡打粉呢?我們常常聽到的明礬(硫酸鉀鋁),就是常見會添加在食品裡含鋁的成分,前幾年有研究指出,過多的鋁可能會導致阿茲海默症;殘留在人體的鋁也可能會導致神經系統的問題,所以在烘焙材料行購買泡打粉的時候,建議選擇無鋁泡打粉對人體的健康安全最有保障,健康品質才是原料首選。
►查看喜配多高膨脹力、質地細緻的【無鋁泡打粉
 

塔塔粉

以前的塔塔粉是葡萄酒業釀造葡萄酒時酒桶邊產生的自然結晶,因為結晶沒有辦法大量製作,所以研發了現在的合法添加劑。現在烘焙材料行的塔塔粉不再是從葡萄酒業製成,成分跟以前的塔塔粉也有些不同,改良之後發酵效果更好更穩定,塔塔粉經常用來打發蛋白、平衡酸鹼性,讓蛋白打發時更容易膨脹、顏色更白更漂亮,添加蛋糕柔嫩口感,但如果過量添加的話,還是會造成蛋糕因酸鹼不平衡口感不佳等問題,我們的塔塔粉性質溫和,適量使用可以讓蛋糕體更綿密,風味提升品質更佳。
►【塔塔粉】的使用方法與特色
 

改良劑

食品改良劑在餐飲界很常使用到,改良劑可以應用在各種加工食品上,在烘焙材料行裡改良劑功能主要是提升食品口感、改善食品的外觀,也因應近期市場需求和生活模式的改變,許多餐飲業更是持續創新推出速食食品包裝,像是大家都知道的一蘭拉麵、鼎泰豐、曾拌麵,加工食品的整體需求不斷的增加,我們提供最完整的改良劑種類,不論您是要製作麵包、糕點、速食食品等,都可以在我們的賣場上挑選最合適的改良劑產品。
►看看更多喜配多【改良劑產品
 

香料

香料種類有很多,像是我們平常看到可以調味料理的胡椒、咖哩等都算是香料,而在烘焙時比較常使用的香料有香草粉和奶香粉。香草粉的香氣很穩定,味道帶有一點點甜,將香草粉添加在食品中除了能讓食品原本的味道更濃郁,還可以讓食品的風味變更獨特,另一個常見的烘焙材料是奶香粉,因製作麵包、甜點時,烘焙過程中的高溫容易讓鮮奶失去本身的味道,這時候只要加入少量的奶香粉就可以讓成品的奶味大幅提升,簡單快速的做出好吃美味香氣十足甜點商品,而奶香粉是我們很推薦的高CP值香料產品。
►查看喜配多熱門的【香料產品
 

挑選烘焙材料行要注意的3大重點

想要購買烘焙材料,可以從線上跟線下兩種通路購買,那要怎麼選擇烘焙材料行呢?我們可以先從以下3重點來選擇:

重點1:烘焙材料品質管理穩定

常常在下廚做料理的人應該都知道,食材不好做出來的成品可能賣相不佳也不好吃,因為食材口感,包含:綿密度、新鮮程度、香味、外觀等,跟食材本身的好壞有很大的相關性,所以在挑選烘焙材料行的時候,食材品質是很重要的依據之一,那要怎麼樣判斷食材的品質呢?可以從商家的專業度觀察,如果烘焙材料行充分了解自己的產品優缺點,幫助您怎麼運用在食譜上,還有顯示在網站上的資訊都很完整,也能在詢問時得到的專業詳盡回應,那麼這間烘焙材料行的產品絕對是值得參考的。店家在食材的選購時,一定是跟製造商確認過產品的品質、產地、認證等細節,才會下單訂購,確認食材品質的另一個方式,就是直接先從烘焙材料行小量的訂購,用來試作甜點看看成效怎麼樣,雖然這個方法有不確定性,可能買到品質差的食材,但這也是最直接可以了解烘焙材料品質最快速直接的方法,我們也有小量訂購的服務,如有需要請聯絡我們。
 

重點2:產品標示明確

在網路上或實體店逛烘焙材料行時,我們總是會發現有些商品的包裝上面沒有任何標示、沒有保存期限、成分表等,您仔細想想這種來路不明的烘焙材料,可能讓我們吃到不健康的原料,嚴重一點的話可能會對我們的身體有不可逆的影響,我們真的要用來做蛋糕給客人吃嗎?所以在選擇烘焙材料時,標示很重要,包含:產品的成分、製作日期、產地等資訊,有清楚的標示對商家及消費者來說都是一種保障,建議購買之前一定要確認食品標示。
 

重點3:烘焙材料價錢公道

現在的烘焙材料行選擇很多,大家對於食品安全的要求也越來越高,我們建議在挑選烘焙材料時,除了食材原料的安全性之外,一定要比較一下價錢,有些烘焙材料業者會強調使用進口原料,並刻意將材料價錢拉高,尤其如果您是要準備開店的夥伴,更要精細打算所有餐飲原物料的成本,挑選有經驗有口碑的烘焙材料行,替消費者把關產品品質,用最公道的價格提供優質產品。


結論

以上介紹是我們常見的烘焙材料,以及選擇烘焙材料行時注意的事,好的食品添加有關最後蛋糕甜點成品的呈現,無論是外觀、口感、製作時的方便性等都有蠻大的關係,所以找到一間提供優良烘焙材料的烘焙材料行很重要,我們是經營多年的老牌食品材料行,提供優質的烘焙材料,如果您正要創業,要找食品添加原料廠商,或已經開店要找品質穩定的食品原料公司,歡迎聯絡我們。

共用CTA
TOP